搭平台 优服务 铺就毕业生就业之路——2020年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周深圳技师学院专场招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0日下午,2020年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周深圳技师学院专场招聘活动成功举办。为办好此次活动,区人力资源局精心组织了50家龙岗区优质企业参加,共提供312个职位,需求人数1290人。据现场不完全统计,当天有600余名学生进场求职,进入正式面试环节共367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6人(其中管理类37人;专业技术类67人;服务类和其他类102人)。

       参与招聘活动的企业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物流以及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包括软件工程师、外贸业务员、会计、技术员以及工程师等上百个工种。

  本次活动是龙岗区2020年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的第二个招聘专场。此前已于10月14日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首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据统计,两场活动共有100家企业参加,共提供了558个职位,需求人数2440人。两场招聘会共有两千余名学生进场求职,进入正式面试环节共953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94人(其中管理类66人;专业技术类270人;服务类和其他类158人)。

1113.jpg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招聘活动在户外开阔地带举行,设置统一的进出口,参与人员须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方能入场。

  经过前期的预热发动,学生们对本次招聘活动的热情很高,由于主办方提前对学生专业与招聘岗位进行了匹配,不少学生甫一进场便直奔心仪的岗位,在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龙。不少企业在招聘会上收获颇丰,贝克电热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在招聘会上分别收到了超过20份简历,这两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认为此次招聘会很有成效,满意技师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还表示将安排专车接送学生到企业参观,并有意向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深圳市仁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人员也表示,将与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作进一步深层次交流与对接,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选用专业人才。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濠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技师学院2018届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活动当天也应邀回校,为创始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多个职位,共收到了10余份简历,公司负责人表示,创业离不开学校师生的支持,未来愿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了解,本次就业创业服务周除了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外,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4场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由区人力资源局以及龙岗公安分局的专业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人才引进落户政策、预防求职诈骗以及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等实用知识,引导学生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还在校园内设立了“就业直通车”服务点,为学生提供政策咨询、简历诊断、职业素质测评等服务。

  据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开发岗位、精准服务、政策宣传、专项行动等方式,对驻区高校及辖区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服务。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1430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进行了实名登记并开展跟踪服务,驻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