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产业变革,AI点亮智慧生活—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0日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在龙岗星河world国风艺术馆成功举办,邀请海内外创新创业者、领导嘉宾、专家评委、商界领袖共同参与了这场盛会。

       人工智能作为当下“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迎来了新一轮战略机遇,成为当前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深创赛国际赛在赛制设置方面紧贴深圳产业发展需求,连续三年设置人工智能专业赛,近年龙岗区加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引领产业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1111.jpg

       本届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的项目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科技力量,来自日本、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3个人工智能专业赛项目“云”集,涵盖了用于50多种场合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多功能传感器、构建“消费光子”行业技术的3D视觉纳米光子方案、新一代数字经济发动机5G网络下混合现实(MR)技术等“AI+”多领域高科技项目,赛事现场创业精英强强碰撞,气氛高涨。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美国硅谷赛区的“3D视觉纳米光子方案创新团队”项目夺得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的冠军,来自日本东京赛区的“5G网络下的混合现实(MR)技术与应用”项目和“下肢康复智能助行机器人”项目获得二等奖,赢得通往总决赛舞台的最后三张入场券,即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来自日本东京赛区的“检验科医疗影像人工智能的设备化和产业化”项目、德国柏林赛区的“Giga AI 人工智能人力资源整合”项目、英国伦敦赛区的“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数字芯片医疗内窥镜AI辅助设备”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人工智能专业赛报名项目数达181个,占专业赛报名总量的60%,连续三届位居专业赛报名量之首。参赛项目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90项,基本上每个项目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彰显了大赛高端化、专业化水平。人工智能产业是龙岗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龙岗拥有丰富的创新资源、完善的产业配套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培养了一批行业佼佼者。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总决赛将于11月13日在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强势来袭,迎来巅峰对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