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新材料 迸发绿色新动能--深创赛第四届国际赛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5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天安数码城T4航站楼火热开赛,“线上”群英荟萃,“线下”大咖齐聚。

       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初庆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初庆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是中国低碳发展综合试验区、气候友好城市先行区、新兴低碳产业聚集区,打造了“国际低碳城”“宝龙科技城”等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重点发展区域,一流的环境吸引一流的人才,历届深创赛国际赛落户项目已有超过一半选择扎根龙岗创新创业,诚挚邀请本届参赛选手到龙岗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1110.jpg

       经过紧张激烈比拼,来自美国硅谷赛区的“ULTRA-THIN NANOFIBER REINFORCED BATTERY MATERIAL(超薄纳米纤维强化电池材料)”项目夺得材料与能源行业决赛一等奖,该项目符合绿色材料发展潮流,使用广泛且廉价的生物聚合物制成,具有超薄、高强度等特性,为电池材料领域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来自日本东京赛区的“高品质,小型化,节能型,磁性薄膜芯片电感制造技术”项目、西班牙马德里赛区的“UBI(小型沼气升级生物技术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二等奖,以上三个项目将代表材料与能源行业征战11月13日在龙岗区举办的深创赛第四届国际赛总决赛。深圳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吴登记局长出席颁奖仪式。

       材料与能源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元素,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混凝土抗裂性能的检测技术与高抗裂性材料的研发”、 “垂直整合的高端记忆合金的应用研发与智能生产”、“3D立体打印生物型植入材料”等创新项目也表现不俗,分别获得材料与能源行业三等奖。他们将在新材料、先进工艺等技术方向,共同推进材料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材料与能源行业报名量达171个,较上届提升4个百分点,其中外籍参赛选手118人,参赛项目选手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98项,具有非常高的竞争力,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材料与能源行业的先进发展水平。龙岗区积极借助国际赛平台,向海外宣传推介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创新资源来龙岗对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