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行业创新项目“云”激战,三强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金秋时节,龙岗又一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11月3日,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电子科技行业决赛通过网络“云端”鸣啰开战,精英汇聚、一展风采,为创新之城增添无限魅力。

        本届电子科技行业决赛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和V-Next平台定向直播同步进行,并邀请领导嘉宾、专家评委、商界领袖、创新创业者等见证这场科技盛会。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国硅谷赛区的“3D视觉纳米光子方案创新团队”项目摘得桂冠,来自美国硅谷赛区的“小觅智能”项目和澳大利亚悉尼赛区的“Portable Raman System for Label Free Bioprocess Analysis(针对无标签生物工程分析的便携式拉曼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西班牙马德里赛区的“Kibus(健康宠物食品自动烹饪机)” 项目、英国伦敦赛区的“智慧配电网超高精度监测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德国柏林赛区的“Cynteract GmbH(自主交互系统)”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本场决赛前三名将代表电子科技行业征战11月13日在龙岗区举办的总决赛,与其他领域晋级的项目共同向总冠军发起冲刺,角逐百万大奖。

       微信图片_20201105153945.jpg

       据悉,本届电子科技行业报名项目达302个,在五大行业报名数量中排名第一,参赛选手博士学历213人,项目质量和人才层次创历届新高。晋级电子科技行业决赛的项目涉及生产生活各个领域,从智能手套到智慧电网,从日常生活到产业发展,电子科技也在不断地改变我们探知世界的触角。

       本届电子科技行业决赛还涌现出“clinical-stage Real Time Skin Data Platform (临床阶段实时皮肤数据平台 )”、“Zeleros Hyperloop (超回路列车)”等优秀项目。赛事得到技术、产业、创投等多领域专家的广泛关注,现场评委对晋级项目的含金量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认为参赛项目核心技术聚焦当前社会发展的前沿水平、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

       电子科技作为龙岗区支柱产业,凭借区域强劲的创新动力和产业生命力,吸引了大批优秀电子科技企业扎根于此。近年,龙岗凭借坚实有力的产业基础、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吸引着全球创新创业者的目光。当前,龙岗区正致力建设“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高地”“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世界级5G产业基地”三个全球产业高地,将为电子科技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