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圆满结束“APSU,CLEAN WATER” 项目一举夺魁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8日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决赛顺利举行,由龙岗区负责的四个海外分站赛决赛完美收官,经过激烈角逐,“APSU,CLEAN WATER(微波净化水设备)”项目摘得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决赛的桂冠。

  深创赛第四届国际赛受到创新创业者、专家评委、商界领袖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初庆等领导出席了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决赛深圳分会场活动并致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大学关系和教育负责人杨红、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省)政府创新研发负责人劳拉玛丽亚·伊格莱西亚等嘉宾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并致辞。两地嘉宾一致表示,大赛已成为中西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将不断激发中西两国人才的创新潜力和创业激情。

  本届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共吸引140个优秀项目报名参赛,86%的选手拥有硕士以上学历,41%的项目拥有发明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具备非常高的竞争力,特别是入选分站赛决赛的项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西班牙科技创新的先进水平。根据9位评委的专业点评,最终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APSU,CLEAN WATER(微波净化水设备)”项目获得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决赛一等奖,电子科技行业的“Zeleros Hyperloop超回路列车”项目、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的“Fundsfy(金融和银行服务独立商业化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Insulclock System(血糖监测物联网)”项目、电子科技行业的“Kibus(健康宠物食品自动烹饪机)”项目、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的“UBI(小型沼气升级生物技术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三等奖。

  冠军项目“APSU,CLEAN WATER”微波净化水设备可以产生电解水和电凝聚水,把它们转化为有效的能量,而且拥有空气消毒反应器完整专利权,设备也可以串联工作不会互相损害。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是病毒的传播者,微波是对水消毒最有亲和力的辐射,一旦微波被应用,通过项目技术就可以将其转化为消毒紫外线辐射,将这两种解决方案应用于大功率设备,其应用效率高达3000瓦。该项目可以从藻类、蓝细菌和粘虫中净化水,还可以帮助清洁空气中的Covid19,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微信图片_20200930093341.jpg

(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深圳分会场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30093039.jpg

(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出席线上活动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