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上门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落实近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5日下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局长毛冬宝率队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东部大学生创业中心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在港中大(深圳)、信息学院,毛冬宝一行与学校就业创业部门进行了座谈,询问了需求和问题,提出了服务的具体举措。毛冬宝同志表示,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按照“学校所需、区局所能”的原则做好精准服务,做到“无事不打扰,有事好服务”。对有意向在龙岗就业的,按照市场配置原则,了解求职需求,梳理岗位信息,精准组织招聘,促成供需对接;对有意向在龙岗创业的,联系参观园区,推介创业环境,跟踪做好帮扶,助力政策落地。

  港中大(深圳)、信息学院反映,两校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指标,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港中大(深圳)2020届本科生留在龙岗区内就业的共有11人,创历年同期新高;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生有1015人留在龙岗就业,占毕业生总人数两成,其中龙岗生源毕业生共488人,留在龙岗就业的有185人,占比近四成。同时,两校毕业生认可龙岗区创业环境,留在龙岗创业人数呈现出增长态势。

  为服务好港中大(深圳)学生留在龙岗区就业,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通过主动对接区内大型企业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组织开展教师岗位实习带动就业活动、借力省教育厅主办的金融专场招聘活动,把就业服务送进校园,送给每位有需求的学生。从去年10月份开始,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与信息学院联合举办了2场“名企进名校”校园招聘活动,组织87家企业参加,需求人数达到2620余人。今年上半年,区人力资源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联合省教育厅、港中大(深圳)组织了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推荐专场网络招聘会,与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区内高校合作举办了龙岗区首场大学生AI智能视频招聘会,线上开展了“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第一课”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联合高校早准备、早动手开展招聘,客观上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走访单位对区人力资源局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表示肯定和感谢。

  毛冬宝一行最后来到深圳东部大学生创业中心,询问了大创中心园区运营有关情况。毛冬宝同志要求大创中心要在我区打造深圳东部创新“智核”主动发挥积极作用,将深圳国际大学园优秀创业资源集聚好、培育好、发展好,同时要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给创业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按照工作安排,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近期还将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技师学院上门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在港中大(深圳)座谈.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