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就业先锋队”助力企业湖北籍员工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7日、28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就业先锋队”队员连续两天将搭乘返岗专列的共计286名湖北籍员工“点对点”送至企业,实现了直接从“家门口”到“厂门口”,闭环安全运输员工返岗复工。

  为做好“暖心直通车”免费专列返岗服务工作,区人力资源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专门负责,从乘车人员的信息比对核定、人员编排、健康管理、接驳送返等多个环节,确保输送人员的健康安全。

  湖北交通逐步恢复来,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多方辗转与湖北多地人社部门建立联系,千方百计协调专列,争取为龙岗企业员工开通免费返岗高铁专列。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孙渊源介绍,在3月22日起发动区企业摸查湖北籍返岗员工乘车需求,根据人员分布,计划分别开通荆州、黄冈专线。由于湖北专列协调难度大,未能确认是否开通的情况下,为耽误工作进度,根据摸查情况工作人员及时组织各街道“一对一”联系相关企业行预报名,收集近50家重点企业300名员工返岗信息。同时工作人员还建立返岗服务微信群,逐一与企业、员工进行乘车确认,以确保稀缺的专列资源可能不被浪费

  为了让湖北的员工在返岗时感受龙岗人的热情,区人力资源局特地准备了装有牛奶、面包、口罩及免洗洗手液的暖心小礼包,还为大家写了《致湖北来深建设者的一封信》,向员工表示致敬和欢迎

  同时,区人力资源局“就业先锋队”队员联合比亚迪、兆驰、康冠、深南电路等多家企业在深圳站等候龙岗返深员工。截至28日凌晨,全部到站员工在区人力资源局和各家企业的护送下均已顺利抵达厂区。

  目前,区人力资源局根据企业滞留在外的员工大数据,在全市率先定制“暖心直通车”免费返岗包车、专列专线19条,对接抵达广东的38趟外地专列和包车,累计派出市接驳车70余次。还有对接湖北各地返岗包车及专门开通的专列13批次,接驳送返员工588人。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会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尽快开通更多专列让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