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人心,真情助就业”龙岗区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公益招聘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0日,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龙岗区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公益招聘会圆满落幕。本次招聘会历时18天,重点邀请区内52家用工规范、待遇良好的企业参加,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行业,累计提供岗位371个,需求3000余人,招聘网站访问量达5.5万人次,简历投递3500余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难问题尤为突出,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人力资源局及时调整招聘模式,于3月24日启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发布网络招聘会信息,发动求职者预约报名,帮助企业解决招工不便的难题。本次网络招聘提供了岗位搜索、简历查找、在线沟通等功能,让企业和求职者能够实时、高效对接。

  为取得更好的招聘效果,区人力资源局创新推出线上+线下招聘模式。4月9日,在开展网络视频招聘会的同时,举办线下定向邀约专场面试会,针对10家参会企业不同的岗位需求,分别组建微信群,企业提前向求职者介绍各自的疫情防控措施,福利待遇等内容,并回答求职者的相关问题。同时,企业与求职者通过一对一、一对多视频及现场面试等方式进一步沟通交流。据统计,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当天共面试351人次,达成就业意向70人。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深圳市华阳通机电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机电产品的开发、设计与制造,原计划三月份参加的招聘活动因疫情取消,“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就像一场及时雨,很好地缓解当前企业招工不便的困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组建微信群,定向邀约求职者的招聘模式非常有针对性,能够让企业更加快速高效地招到满意的员工,安全又便捷

  在网络招聘大厅,一名应聘成功的求职者对客服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因疫情影响,在家里很长时间,希望早点找到工作,改善生活条件。这次的网络招聘会正好帮助了我,真是太感谢了!”

  “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已连续举办16年,累计服务企业17万家次,提供岗位超过450万个次,入场求职人数达180余万人次,有近50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手段,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多措并举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推动龙岗区经济向稳向好发展。

“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