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部大学生创业中心开园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6日上午,深圳东部大学生创业中心开园仪式暨大创中心首届“创业音乐汇”活动在深圳启迪协信科技园顺利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巡视员许少英,龙岗区人民政府区代金涛、区领导初庆,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振一、范军,深圳技师学院校长李滔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区人才工作局、区教育局等区直相关单位,龙城街道以及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龙岗区就业创业促进会和区内高校相关代表。

  本次活动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启迪协信科技园主办,是龙岗区打造创新型孵化平台、加大专业孵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更多优秀大学生创业、催生龙岗创新创业新动力。活动当天,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振一、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代金涛、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局长孙福金先后分别致辞,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业团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还进行了深圳技师学院校外创业基地、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深圳工作站、龙岗区就业创业促进会以及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进驻签约。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源,就业创业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一直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尤其是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近年来我区坚持以建设“民生高地”为抓手,以深圳大学园落户龙岗为契机,深入实施“双核引领、多轮驱动”发展战略,在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基础上,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加强形势研判,创新工作思路,全面实施岗位开发、智慧就业、能力提升、实习促进、就业帮扶、创业引领“六大计划”,龙岗的就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实现了区内培养的大学生留在龙岗就业创业人数逐年增长、区外毕业生落户人数持续增加。龙岗已经成为大学生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大舞台。

  当前,深圳正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而龙岗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必将迎来历史性发展,吸引成千上万具有创业精神和创业素质的大学生创业者参与龙岗建设。随着国际大学园建设的深入推进,龙岗的高校资源不断聚集,大学生创业服务需求日益增长,亟需打造一个专门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服务的总基地、主阵地,为创业开辟新空间、打开新局面。带着这样的使命,大创中心应运而生。

  深圳东部大学生创业中心(简称“大创中心”)坐落于深圳市龙岗区大运片区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一期4栋2—3层、5A栋2层、5B栋2—3层),是在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创业公园基础上整合相关资源打造而成大创中心以“湾区创业·先行示范”为己任,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市区共建、校地合作”的建设模式,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深圳龙岗启迪协信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大创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开放式联合办公+全链条创业服务+多层次社交融合”的低成本、全要素、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综合体作为人力资源部门组织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基础平台和有力阵地,力争在三年内建设成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在五年内建设成为立足深圳、面向广东、辐射全国的一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