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届“龙岗工匠”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7日下午,第二届“龙岗工匠”颁奖典礼在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产业园隆重举行。龙岗区区领导初庆,区人力资源局区人才工作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农工党龙岗总支各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第二届“龙岗工匠”获选代表、龙岗启迪协信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以及龙岗区职业院校、行业协会、职业培训机构、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初庆同志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代表龙岗区政府向第二届“龙岗工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区生产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他希望,受到表彰的“龙岗工匠”,珍惜荣誉,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技艺,扎实工作,为我区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寄语广大职工以“龙岗工匠”为标杆,同做工匠精神践行者,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同时他表示,“当前,乘着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龙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龙岗区委区政府提出,龙岗要勇当先行示范区排头兵,人才是关键。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新发展呼唤工匠力量。我们需要更多的坚守一线、立志成才、精于技术的产业技能人才,需要锻造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大军。龙岗也将不断创新人才服务机制,努力为技能人才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龙岗集聚技能人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宣传片——《坚守匠心、匠造非凡》,并采用“个人视频+经验分享”的方式展现第二届“龙岗工匠”风采。

  本次活动以“坚守匠心·匠造非凡”为主题,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产业园、南方日报深圳办事处承办。

  继2018年开展首批“龙岗工匠”认定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第二届“龙岗工匠”认定申报工作,共收到全区54名职工的申报材料,通过评审、实地考察和公示,最终认定李清远等10人为第二届“龙岗工匠”。他们当中既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科研团队带头人,又有传统工艺创新者、民间文化传承人、平凡岗位坚守者。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定走人才强国之路,突出产业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开发,进一步改善高技能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培养一支规模宏大、门类齐全、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龙岗区作为产业大区,一直很重视技能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先后出台了《深圳市龙岗区深龙高技能英才计划实施办法》、《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工匠”行动计划》等文件。

  龙岗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2018年跃居全国工业百强区首位,2019年再登全国百强区榜首,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技能人才发展空间广阔。近年来,龙岗深入落实人才强区政策,为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多措并举强化技能人才培养,制定打造“龙岗工匠”行动计划,开展“龙岗工匠”认定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进技能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有力推动全区技能人才数量、质量稳步提升,涌现了一批工匠型高技能人才,为龙岗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2020年,龙岗将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职业提升行动计划的政策要求,结合龙岗区实际,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整体技能素质,增加技能人才数量。实施新生代产业工人培养行动、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十项重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