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才预警体系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准确掌握龙岗区的人才发展现状,创新人才管理制度,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与华南师大人力资源研究所合作开展了《龙岗区人才预警体系》课题研究工作。近日,记者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了解到,目前该课题已通过专家评审验收并进入收尾工作,课题组还研究制订了《龙岗区人才发展现状分析报告》和《龙岗区短缺人才预警指标体系研究报告》。该体系建成后可直接反映地区人才短缺情况。

  日前,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召开了“龙岗区人才预警体系研究成果评审会”,人才预警课题组成员、评审会专家组成员及龙岗区委组织部、区经济促进局等单位代表共计17人参加了此次评审。

  评审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华南师大人力资源所所长谌新民教授分别对人才预警体系研究的背景、内容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汇报。据介绍,龙岗区人才预警体系自2013年投入研究,建成后可从全区500多家企业监测点获取基础数据,并通过相应系统模型得出人才短缺指数,直接反映地区人才短缺情况,实际应用空间较大,将对人才引进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在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知识,对课题进行了认真地评议和讨论,并纷纷表示,该课题研究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有巨大的现实意义。经过全面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龙岗区人才预警体系》结题并通过考核验收。据了解,《龙岗区人才预警体系》及课题组研究制订的《龙岗区人才发展现状分析报告》和《龙岗区短缺人才预警指标体系研究报告》将成为龙岗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以科学手段促进龙岗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深圳侨报/通讯员胡锦波 欧伟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