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员接受岗前培训 系统学习全面提素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2014年人民调解、劳动争议调解员岗前培训圆满落幕。据了解,今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共组织开展了十期调解员培训,培训调解员2150名,有效提升了龙岗区调解队伍的整体素质。

  本年度调解员培训整合了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区司法局和区总工会的相关培训力量,在各个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劳动争议调解员的一体化培训。参加了本次培训的王先生表示,调解培训由往年的多次培训精简为统一培训,更加节约时间,方便参训人员,同时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培训更有实效。

  据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培训注重实用性,在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开展了调解员情绪控制、心理疏导、语言运用、突发事件应对等调解技巧培训,还通过分析特区实际劳动争议案例,为调解员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调解方法。截至目前,龙岗区已连续三年开展调解员上岗培训,已培训调解员超过6000人,有效提升了劳资纠纷的基层化解效率。

  (来源:深圳侨报/通讯员岳洋 刘久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