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责任推动整改 立行立改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讨论研究,及时出台整改方案和措施,通过“立行立改”的积极做法取信于民。近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举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总结了活动开展以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服务群众的良好经验。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真抓实干,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整改。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定期到各支部、各部门走访,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8次,邀请各街道组织部、区直单位人事科相关负责人座谈1次,到结对帮扶社区座谈1次,组织开展问卷调查3次。该局全体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先后2次深入结对帮扶社区坪地中心社区走访、了解基层民情民意,同时以“办事员”、“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开展“民生体验日”活动2次,带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送法进企业、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一线劳动者意见建议13次。通过各种形式深入群众征求意见,累计收集意见建议92条。

  针对群众反映的公职人员管理问题,研究出台了《〈龙岗区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的补充规定》的通知,对公职人员进行更科学的考核管理,继续推进公职人员诚信档案建设试点工作,逐步建立公正严格的监督、奖惩机制,明确将公职人员诚信纳入公职人员考核中。

  针对聘员待遇低及积极性调动不足的问题,该局围绕“减员、增薪、提效”的工作思路,开展聘员管理综合改革,以大力度奖励,大差距绩效的考核方式,建立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绩效激励机制和淘汰机制,并拟订了三年内完成聘员管理综合改革聘员的总体目标。

  此外,该局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比服务比奉献的良好氛围。通过“擦亮窗口”行动,该局各服务窗口实现了100%配备服务评价器,每月统计、总结评价器使用情况,与个人绩效、办事效能评估挂钩。今年8月份,该局还举行了星级示范岗评选,对13名作风优良的干部职工授予“星级”称号,给予表彰奖励,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争当服务标兵。

  (来源:深圳侨报/通讯员徐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