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百校行” 首场活动在江西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服务龙岗区企业转型升级,近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携区内重点企业赴江西九江与当地技术院校开展为期5天的洽谈交流活动。此行拉开了龙岗区2014年引进技工“百校行”的帷幕。

  据了解,“百校行”活动是龙岗区一项服务企业、引进人才的重点工作。近年来,这项活动在龙岗区企业与省内外高校建立联系、达成合作等方面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本次“百校行”活动将联合全区8个街道携区内企业分10批走访省内外技术院校。活动结合前期用工需求调查摸底情况,重点邀请区内技工需求量较大的大中型企业参加,为企业和高校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为龙岗区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工人才支撑。

  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逐一走访了九江市技工学校、修水县技工学校和江西通用技工学校等6家院校,通过洽谈交流和实地考察学校等形式,成功地促成龙岗区企业与技术院校现场签订30份《校企合作协议书》。

  洽谈会上,龙岗区企业热情邀请江西6家院校校长到龙岗企业进一步考察交流;院校校长邀请龙岗企业参加明年的校园招聘活动。其中,九江市技工学校与科陆电子当场达成协议,年底将输送30名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到该公司做基层管理、储备干部。

  会上,活动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建立技工人才信息交流和合作的长效机制展开讨论,为日后两地开展多元化合作、提高培养引进技工人才质量、促进龙岗与友好城市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深圳侨报/通讯员魏萌、吴健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