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与市人社局达成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将试点聘员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5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获悉,日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龙岗区政府正式签署人力资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双方高层联席会议、部门衔接落实的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在人才服务、就业创业、劳动管理、公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市人社局为龙岗区提供政策、资金、业务指导等支持,龙岗区则结合本区实际在人力资源工作领域进行探索、创新,为全市人力资源事业发展提供经验。

  根据协议,将推广劳动争议调解和劳资纠纷预防化解的“龙岗模式”,推进劳动争议大调解体系建设,促进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社会化、专业化运作。完善重大劳资纠纷预警风险评估机制,推广群体性劳资纠纷处置“四个到底”的横岗经验,提升基层劳资纠纷调处能力。按照“以事定费、以事养人”原则探索新型的仲裁员专业化管理模式。强化劳动关系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适时提出立法建议,推动深圳市完善特殊工时审批、经济性裁员、打击恶意欠薪、经济补偿金具体适用等相关法律法规。

  市人社局还将与龙岗区全面加强公职人员队伍建设,在公务员平时考核、公职人员诚信档案管理方面先行先试,加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动辅助聘员综合改革试点的工作,重点在转变政府职能、推行以事定费及队伍整合、岗位设置、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研究建立解决聘员问题的长效机制,为全市聘员管理提供经验和借鉴。

  (来源:南方日报/通讯员徐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