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才促就业推动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创新创业加油站”,坪地街道创业先锋在介绍创业经验。

  深圳国际低碳城建设启动以来,随着坪地的快速发展,人力资源服务对加快该街道转型升级,推动低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自主创业,促进就业,坪地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如建立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新模式、建立“创新创业加油站”、建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受到了企业、青年等各方欢迎和好评。

  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新模式助推转型升级

  为加强企业与全国技工院校的合作,满足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坪地街道今年创建了“坪地街道校企合作交流”微信群,积极促进坪地企业与省内外技工人才的合作交流,既可以妥善解决辖区企业尤其是重点企业的技能人才短缺问题,又可助推该街道转型升级、低碳发展。

  据统计,“校企合作交流”微信群已有多家辖区重点企业加入,方便了企业选拔人才,畅通了校企沟通渠道。校企双方围绕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择才标准进行了良好沟通,有部分企业和学校已形成对接模式。

  “校企合作交流”微信群对企业而言,有助于提前做好人才储备,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对学校而言,根据企业需求开展针对性培训,可以做到教学与市场接轨,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开展教学。对学生而言,可以提高实践能力,畅通就业渠道。校企合作使各地技术院校与该街道企业携起手来,紧密合作,实现共赢。

  为自主创业 加油推动创新创业

  为引导青年自主创业,坪地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建立了“创新创业加油站”及创新创业基地,积极带动和帮助户籍青年自主创业,不断创新思路,多形式推动创新创业。

  该中心通过聘请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开展针对性服务,运用自身经验和知识为创业者提供更专业的指导。如请辖区创业先锋人物进行创业经验分享,向创业者讲述自身创业经历;组织不同创业领域的创业者进行座谈,大家互相沟通交流;组织专场政策答疑,对户籍大学生、创业者进行政策宣传等,更好地推动户籍居民成功创新创业。目前,该街道已开展了7次创新创业“加油站”指导服务。通过创新创业“加油站”的专业指导,促进了辖区创业人员的交流,同时也得到导师宝贵的专业指导意见。此举深受创业者的好评。该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快完善“创新创业加油站”各项功能。

  近几年来,坪地街道积极推进“龙翔工程”建设,率先在全区成立了自主创业孵化基地,及时制发工作方案,引导辖区户籍居民在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积极调查户籍居民的自主创业意向,向他们宣传自主创业优惠政策和创业孵化基地的情况,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者稳步增加。事实证明,依托创业孵化基地,激发了居民的创业激情,在街道营造了积极向上创业的良好氛围。

  激发青年到基层 企业就业热情

  为引导街道户籍大中专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坪地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积极宣传相关促进就业、自主创业的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取得成功的大学生先进典型,通过举办相关技能、自主创业意识培训,引导户籍大中专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激发他们到基层、企业就业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