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街道“马上就办”助失业人员享“创业政策礼包”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为打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促进辖区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南湾街道人力资源中心依据省、市有关创业优惠政策,以新公共就业服务系统上线为契机,树立“马上就办”的态度,狠抓落实,使辖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尽早享受创业优惠补贴。

  为了保证自主创业业务实现“十天办结”的对外承诺,南湾街道临时抽调人员协助办理失业人员创业业务,组织员工节假日加班加点办理及中午、晚上延时服务。据悉,辖区全部失业人员创业补贴业务均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材料的初审、复审、审批、公示。

  此外,该中心在受理各类业务时为失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和电话咨询服务,提高办事效率,避免群众在办理业务手续中走弯路。年初至今,该街道人力资源部门为近1100人次户籍失业人员电话咨询创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着“马上就办”的态度,该中心还有效提高各项创业补贴发放效率。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街道共发放首次创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创业社保补贴等各项补贴48931.00元,享受人数达15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