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培育高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职业技能鉴定所举办的2015年第二批次技能鉴定报名及考试工作顺利结束。据了解,本次技能鉴定包括电工、美容美发、汽车维修、家政等多个工种,参加鉴定人数达700余人。据该鉴定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鉴定所将继续举办第三批次技能鉴定考试,坚持“高标准、创一流”,为考生提供良好的技能鉴定软硬件环境。鉴定所将大力推动“大职训”建设,为龙岗发展注入新血液。

  近年来,随着龙岗区产业的转型升级,高技能、专业性、适用型职业技能人才短缺问题日益凸显。面对高技能人才紧缺的现状,龙岗区更加注重技能人才的培育。目前,龙岗区“大职训”体系建设综合改革方案已经初步形成,该体系建设将立足于实现职业培训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创新职业培训的体制、机制、政策和模式。将实现职业培训硬件、软件服务体系广覆盖,打造全市乃至全国“职业培训示范区”,为龙岗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家及地方扶持职业技能教育优惠政策不断增多,职业技能鉴定的补贴力度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养老护工、家政服务等热门技能考试,仅通过任意一科即可申请补贴。凡本年度通过技能鉴定考试的人员,明年即可申领相关补贴,大大激励了技能人才的培养。

  有观察人士指出,随着龙岗区推进“大职训”体系建设的步伐加快,全新的政策、平台、课程、师资队伍和社会力量不断融入该体系建设,龙岗区将迎来全新的职业训练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