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资源局针对暑期用工易发多发问题发布温馨提示要求区内企业依法规范用工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暑期将至,针对暑假用工易发多发问题,区人力资源局提醒您,要依法规范用工。

  ◆严格执行最低工资标准

  2015年3月1日起,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已上调为2030元/21.75天(全市统一)。请各用人单位务必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和加班工资,自觉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及时发放高温补贴

  按《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规定,每年6月至10月,用人单位要为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补贴。同时,还应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禁止使用童工、暑期工

  暑期将至,临近省份可能会有人组织中小学生利用暑期长假,以勤工俭学或体验生活的名义到龙岗区工作。请各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国务院《禁止使用童工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招用暑期工和童工(未满16周岁)。

  ◆关心、爱护员工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企业发展壮大靠的是员工的辛勤劳动。各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爱护员工,自觉遵守各项劳动法律法规,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