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深圳国际烹饪学院(粤菜学院)筹建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4日,陈广文副区长带队到龙岗区职业培训学校横岗分校调研深圳国际烹饪学院(粤菜学院)筹建工作并召开专题协调会。人力资源局、教育局、财政局、住建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分局、横岗街道以及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前,陈广文率队参观了区职业培训学校横岗分校和横岗教育办办公楼,并对深圳国际烹饪学院(粤菜学院)校址用地及周边配套进行了详细了解,指出粤菜学院建设要紧扣创办目标,充分考虑长远需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拿出建设方案,认真研究横岗教办办公、中心学校食堂建设和相关人员安置等问题。协调会上,我局简要汇报了深圳国际烹饪学院(粤菜学院)的筹建背景和存在问题,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针对调转横岗教办用地、物业、涉及人员安置以及相关建设费用等问题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可操作性建议。

  为了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振兴乡村经济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指示精神,省人社厅提出要大规模开展“粤菜师傅”职业技能教育培训,计划2019年在四市(包括深圳)建设“粤菜师傅”工程省级基地、工作室各3个,市人社局提出打造深圳国际烹饪学院(粤菜学院),并将其纳为市人社局重点改革项目。经过多层级、多方面的前期沟通,我局与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就合作创办深圳国际烹饪学院(粤菜学院)初步达成合作创办意向。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结合协调会的讨论意见,与相关部门紧密联系,尽快落实协调事项,并进一步优化粤菜学院建设方案,科学快速推进学院筹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