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百校行”进粤西6院校揽才203人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0日至24日,区人力资源局携区内柔宇科技、比亚迪精密、怡丰科技等15家重点企业,奔赴湛江、茂名两地多所院校,开展为期5天的引进技能人才“百校行”活动。我局副局长刘柳红同志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先后走进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技师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6所院校,举办宣讲会2场、校园招聘会2场、校企座谈会5场,共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51份,吸引352名学生前来面试,达成意向203人。

  为办好此次“百校行”引才活动,我局结合当前龙岗集聚的电子信息、智能机器人、新能源、跨境电商、绿色低碳、应急六大产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于活动前期进行深入的摸底调查,结合计算机行业、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领域中高级人才最为紧缺的实际,综合对比周边省市相关院校专业开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寻求校企合作契合点,并于活动前期做好校企对接沟通工作,精准匹配人才供需,为我区企业有效引进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我局对龙岗区情区貌作了大力推介,详细介绍了我区引才留才的优惠政策和各项具体措施。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讨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的协作方式,在单纯的毕业生输送的基础上,就开展冠名班、委托代培、定向培养、植入式培育等协作意向达成了共识,纷纷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百校行”活动受到学校和企业的肯定与好评,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我局将跟进校企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为人才及项目落户龙岗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