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百校行”赴梅州揽才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继今年5月份成功举办湛江-茂名站“百校行”之后,6月17日至19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再接再厉,携区内兆驰股份、天马微电子、光祥科技等15家重点企业,走进粤东地区的梅州、兴宁2所院校,开展为期3天的引进技能人才“百校行”活动。区人力资源局副调研员胡茂雄同志带队参加。

  此次活动先后在兴宁市技工学校、梅州市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座谈会2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28份,参加校园招聘会1场,吸引335名学生前来面试,达成初步意向269人。

  龙岗区已连续11年举办“百校行”活动,携区内企业走访各地技术院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引进技能人才的足迹遍及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省的大中城市16个,参与企业300多家、院校90多所,促成校企签订合作协议400多份,引进了大批适用的技能人才,受到辖区企业和各地院校的一致好评。

  此次“百校行”活动过程中,区人力资源局从实际出发,大力宣传龙岗区的区域优势、发展强项,详细介绍我区在招才留才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各项具体措施,表达了我区寻求各类人才共图发展的诚意。胡茂雄同志希望,校企双方能以“百校行”为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亮点、优点,务实求真,探索人才供需的双赢模式。校企双方在座谈会上热烈交流,深入探讨人才培养、输送、顶岗实习等方面的合作,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技能人才培养、使用等事宜达成了多个共识,签订了合作协议。

  为了办好此次“百校行”引才活动,区人力资源局进行了前期深入的摸底调查,根据计算机行业、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领域的中高级人才最为紧缺的实际,仔细对比周边省市相关院校的专业开设和人才培养情况,精心筛选参与企业和院校,为我区企业引进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及时总结“百校行”活动成效,认真研究参会企业及院校对该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跟进校企合作项目进展,为人才及项目落户龙岗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