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行”成果显现 53名技能人才落户龙岗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4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人才接收仪式,梅州技师学院向9家龙岗企业输送53名技能人才,首次实现外地院校为龙岗直接输送人才的尝试,“百校行”校企合作活动成果显著。

  此前,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携区内兆驰股份、天马微电子、光祥科技等15家重点企业,奔赴梅州开展引进技能人才“百校行”活动,参加校园招聘会1场,面试学生335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15份。龙岗区的文化特色、企业岗位颇受梅州技师学院学生青睐,经过校企多次洽谈,学院直接为企业输送应届技能人才。为欢迎梅州学子来深就业,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特此举办欢迎仪式。

  来了就是龙岗人!区人力资源局领导胡茂雄对一众学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给他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适应岗位,完成角色的转变,逐步成长为优秀的龙岗建设者;二是要养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艰苦奋斗中完成人生的蜕变;三是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更新知识,提升技能。

  梅州市技师学院带队领导对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搭建“百校行”校企合作平台上的努力表示感谢,对高效促成校企双方完成毕业生就业安排表示高度赞扬。他感叹说:把学生送到龙岗就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今后梅州市技师学院将充分利用“百校行”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与龙岗区人力资源部门的沟通,不断拓展和龙岗优质企业的合作领域。

  根据区人力资源局的精心安排,欢迎仪式还邀请了资深人力资源培训导师对现场学生进行上岗前辅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就业观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模式,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学生们提出了将要走上岗位的担忧和困惑,培训导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欢迎会特邀了在龙岗工作多年的梅州市技师学院校友到现场分享工作经验,讲述自己从普通员工一步一步成长为企业精英的奋斗历程,为新到来的师弟师妹加油鼓劲,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后,企业将各自接收已达成就业意向的学生,安排上岗就业。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加大服务力度,充分利用“优才中国行”“百校行”等引才平台,为龙岗引进各类人才,助力龙岗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