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0日上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2019年七一系列活动之“书记讲党课”活动,共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相宏给在座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做时代的奋进者”的党课。

  针对什么是初心,李相宏指出:初心是知党史、不忘恩,初心是跟党走、不忘本,初心是尽党责、不忘质。从成立共产党到千里长征,再到抗洪抗震,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领导中国科学发展的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党。

  针对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李相宏引用著名哲学家萨特的话“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来告诉大家:不忘初心能挺直脊梁,不忘初心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能无往不胜。初心是为了人民,力量来源于人民,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针对怎么样才能不忘初心,李相宏强调不忘初心,方能信念坚定。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提高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要直面使命敢担当,就如华为的文化,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自我批判的勇气。要立纪在前不逾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最后,李相宏强调:不忘初心,做时代的奋进者。我们全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