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阳光调解”系统上线仪式在横岗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8日上午,龙岗区“阳光调解”系统上线仪式在横岗街道举行,叶军辉副局长代表我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活动上,叶军辉对横岗街道用好“阳光调解”系统提出殷切期望,要求横岗街道继续做好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和调解员队伍的培养,实现线上线下共同配合,提升劳资纠纷预防处置效能。

  建设龙岗区“阳光调解”体系是今年由我局牵头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整合劳动争议调解线上线下功能,打造劳动争议调解全流程监管、全信息互通、全数据管理的工作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建设形成系统融合、职责清晰、运作流畅的劳动争议“阳光调解”便民服务体系。该体系是我局在宝龙街道“阳光调解”模式的基础上进行的丰富、提升和扩充,一是增加了包括以基础平台结构、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为内容的基础平台建设;二是增加了技术保障、业务支撑建设;三是增加了评价监督建设。龙岗区“阳光调解”体系政务服务数据区级集中,各部门平台内部集约共享,将有效促进劳动争议信息收集及流通效率、调解信息化服务水平双提升。此外,为让“阳光调解”体系逐步成为即时、高效、多元的现代化劳动争议处置方式,我局还引入了专业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等社会力量参与调解工作,让企业、员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的劳动争议化解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