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我区成功创建8个“深圳市学习型社区”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依据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要求, 我区111个社区目前已有76个社区成功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评估验收。今年我区共有18个社区参评,其中上半年8个,下半年10个。自6月28日上半年评估验收工作启动以来至7月17日结束,8个社区以平均分94.6分的高分全部通过评估验收,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南湾街道吉厦社区获得96分,为龙岗区上半年8个参评社区的最高分,在全市也名列前茅。

  此项工作持续了6个多月,区人力资源局职训中心投入大量精力,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政策落实到位、创建专项经费保障到位,同时联合区教育局督导科,会同区职业培训学校各分校,深入各参评社区进行专访、指导,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评估验收。

  评估期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社区结合PPT演示自评报告、街道推荐、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访谈社区居民和学校代表、企业代表等,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原则,实行创建与督导评估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领、指导社区建设”学习型社区“。

  评估组对龙岗区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高度重视学习型社区的创建工作,指导工作到位、政策传达及时,专访效果明显,希望龙岗区以此为新起点,推动学习型社区工作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