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全区人力资源行业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9月6日,我局召开人力资源行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内劳务派遣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共254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陈巧华副局长主持。会上,李相宏局长分析了当前我区人力资源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目前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机构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消除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私拉乱接电线等隐患;二是各机构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龙岗第一课”,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三是局属各部门要按照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对各机构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刘柳红副局长部署了人力资源行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龙岗第一课”视频课程。

  “8.9”布吉汽修店火灾事故发生后,我局组织开展各劳务派遣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共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2家、民办培训机构32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24宗,安全档案资料问题232个,下达整改指令书64份,已完成整改183宗,整改率为81.6%。

  接下来,我局将分4个检查组和1个抽查组,围绕各机构的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管理档案以及应急管理等多方面落实情况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