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创业者都来了!龙岗连续六年评选表彰创新创业先锋人物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4日下午,龙岗区2019年“双创·龙翔工程”系列活动在启迪协信科技园成功举行,隆重表彰孙小军等10名第六届创新创业先锋人物,授牌新一批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启龙岗区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巡视员许少英、龙岗区政府督办专员曾革新、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局长李相宏等领导与200余名创业者、创业导师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的创业盛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意安排创业者走T台,增强仪式感,向全区广大创新创业者致敬。现场还推出了“双创”先锋故事分享,举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颁发导师代表证书。

  今年6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经过数个月的宣传发动、考察评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最终评出孙小军、吴天准、程程、曾义、章胜华、王建辰、何佳清、张翀、沈龙泉、曾西平10名龙岗第六届创新创业先锋人物,对其给予5万元奖励和相关政策扶持。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巡视员许少英表示,龙岗作为产业大区和人口大区,创新创业工作者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大胆改革创新,开始探索建设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扎实落实“龙翔工程”升级版政策,以领先全市的创业扶持补贴力度,为创业者“发了红包”“送来礼包”。

  龙岗区人民政府督办专员曾革新表示,今年的活动相比往年,参与人数更多,涉及领域更多,科技含量更高,也更具开放性,首次将港澳居民纳入参评对象,并有香港代表成功当选。今年评选出的10名“双创”先锋人物,绝大部分拥有博士学位和数项个人发明专利,在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带动就业、依法纳税及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过有力贡献,是龙岗区创新创业的带头人和楷模。希望先锋人物们继续引领踏实创业、奋发创新的社会风尚,激励带动更多的创业者投身龙岗这片热土,成为推动我区产业升级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强大力量。

  近年来,龙岗区深入实施“双核引领、多轮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活力强劲迸发,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连续位列全市第二,高层次人才总量和团队数量均居全市第二。特别是在资金、载体、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了“龙翔工程”,将创新创业与产业升级融为一体,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取得了显著效果。

  目前,“龙翔工程”已指导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超过1000名,通过创业带动了一大批劳动者就业,并先后从中评出六届创新创业先锋人物共58人。他们中有青春洋溢的90后,也有年近半百的创业达人,有互联网、人工智能项目,也有居家养老、文化教育等项目。这些先锋人物后续发展良好,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和带动创业作用。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龙岗经济社会一直保持快速稳定发展,因为区位优势明显、生活成本相对较低,这里正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片创新创业热土,吸引着一大批优秀青年创业者,抱着梦想而来、砥砺奋斗。

  早在2012年,龙岗便全面启动创新创业“龙翔工程”,推动创业者从生存传统型创业向创新发展型创业转变。从2014年开始,龙岗区开始连续评选创新创业先锋人物,通过奖励+政策扶持广大创业者,助推创新发展。2017年4月,龙岗又再接再厉推出龙翔工程升级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创业带动就业“龙翔工程”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创新活力,使创业者享受到更多政策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