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2019年“优才中国行”赴成都揽才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4日至27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携区内柔宇科技、华科创智、康冠科技等30家重点企业,前往成都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2所高校开展2019年“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领导陈惠珍参加了活动。

  30家龙岗企业共提供优质岗位231个,涉及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等不同行业。两场招聘活动面试565人次,达成初步意向289人次,其中,专业技术类261人次,管理类16人次,其他类12人次。按学历统计,达成初步意向的应聘学生当中,本科149人次,硕士136人次,博士4人次。

  2019年“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系列活动,紧扣区委区政府关于打造“人才高地”的目标要求,奔赴成都、广州、桂林、南昌等地高等院校,招揽各类人才助力龙岗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

  为办好此次招聘活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提前规划部署,深入调研我区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各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结合当前龙岗集聚的电子信息、智能机器人、新能源、跨境电商、绿色低碳、应急产业等六大产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选择招聘高校。

  赴成都高校揽才的30家龙岗企业中,25家为高新科技企业,所需人才遍及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等不同行业。为了最大程度满足各企业对不同人才的需求,区人力资源局经精心匹配了四川成都的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两所985重点高校,选择符合企业需求的学科院系重点宣传,力求实现最好的招聘实效。

  招聘会当天,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宣传小册子,向应聘人员详细讲解龙岗区特点优势、优惠政策、引才措施等。柔宇科技、华科创智等10家企业通过播放PPT和现场讲说的方式,重点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福利待遇等,以吸引更多学生应聘。

  柔宇科技、康冠集团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岗位最受学生青睐,咨询及面试学生排起了长队。

  因前期准备充分,活动统筹得当,此次“优才中国行”成都站招聘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企业和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在企业普遍缺工的当下,政府部门适时组织招聘会,犹如一场及时雨,有效地缓解了企业人才紧缺的燃眉之急。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还将组织区内企业分批赴南昌、桂林、广州等地高等院校,招揽更多人才,为龙岗担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优才中国行”小知识:为广聚天下英才,建设美丽龙岗,自2008年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先后组织“优才中国行”系列活动44场次,参与企业2330多家次,招才引智的足迹遍及北京、广州、长沙、武汉、南京、重庆成都等全国10多个大中城市,为龙岗引进了大批适用优质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