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龙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2019年龙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于11月15日在龙城街道拉开帷幕。活动周期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和区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公益培训活动,对各街道社区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和科普,激发学习兴趣。龙岗区作为国家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坚持顶层谋划,科学布局,把握创建“学习型社区”和“龙岗第一课”两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体系平台建设,全力打造社区教育新品牌。社区教育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龙岗建设学习型城区发挥了应有作用。

  在创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方面,龙岗区本着“教育面向社区、资源来自社区”的原则,充分利用社区内各类教育、科技、文化等资源,横向联合,纵向沟通,推动社区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以点带面逐步形成规模,吸引了广大社区成员的积极参与。目前,全区成功创建市学习型社区86个。

  在创新开展“龙岗第一课”培训方面,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于今年1月15日启动“龙岗第一课”,截至11月14日,通过“龙岗第一课”培训并取得证书(指通用知识篇)的市民达到258万人,市民满意率达99.5%,提前半年完成了全年206万的培训任务。7月31日,线上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可满足约4万人同时在线学习。学习平台现有各类学习视频课件4000多分钟,“1+X+N”的课程体系正逐步完善充实,通过宣传、引导等方式调动市民学习积极性。

  2020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将在龙岗区举办,龙岗区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努力办好2020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通过全民终身学习,人人参与,让学习从当下做起,从你我做起,让龙岗因为你我的学习和成长而更加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