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家政与护理学院揭牌!重点开展母婴服务、婴幼儿照护等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0日上午,“龙岗区家政与护理学院”签约和揭牌仪式在龙岗区职业培训学校布吉校区举行。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市教育局副局长朱迪俭、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罗德超、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布吉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龙岗区家政与护理学院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关于“构建高水平养老和家政服务体系”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方案》部署,推动深圳养老和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建立的。学院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和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合作共建,校址设在龙岗区职业培训学校布吉校区,由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负责具体运营。学院建成后,将成为集技能培训、技能评价、行业交流、扶贫协作和劳务组织为一体的新型办学实体,进一步激发家政服务在促就业、助扶贫、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

  龙岗区家政与护理学院重点开展居家服务、母婴服务、婴幼儿照护、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等业务板块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及行业管理培训,年培训量可达4000人次,面向群体包括以上行业从业人员、意向就业人员、转岗待业人员、贫困地区转移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

  龙岗区家政与护理学院还将联合行业组织和代表性企业,共同建立标准、制定规范,开展从业人员技能考核评价和技能竞赛,构建从业人员职级体系等。将来还要建设深圳家政行业远程教育中心和大数据中心,适当承担家政行业从业人员信息管理、权利维护等职能,将龙岗区家政与护理学院打造成深圳家政行业的排头兵。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还前往横岗街道,对龙岗区政府与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合作共建“深圳粤菜学院”项目进展情况展开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