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全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业政策体系上求突破,在产业集聚上抓机遇、在服务经济发展上重实效、在引领行业提升上谋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龙岗特色的产业发展道路,打造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发展的“龙岗样板”。一是产业扶持政策更创新,走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前列。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全面分析产业形势,于2023年1月出台新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如设立人力资源服务卓越机构奖,最高奖励金额达1000万元;产业园入驻机构可申请房租补贴,营收好的机构,每年房租补贴最高可达200万元。二是产业空间布局更优化,形成“东西双翼、优势互补、差异发展”新格局。2014年率先创建的深圳市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广场”,2023年营收超73亿元、税收超1.86亿元,同比增长23%,提供各类人力资源服务145万人次,服务用人单位超5万家次,公共服务大厅服务各类人才17.73万人次。2023年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新建东部产业园,园区建设实现财政零投入,入驻机构41家,营收超30亿元、税收超0.5亿元。同时该园区被人社部评为国家级园区,使龙岗区成为全省唯一有两个国家级产业园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大区。三是聚焦任务目标更精准,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目前已顺利引进36家区外知名机构,预计未来三年产值将达70亿元,其中上海头部人力资源机构上海佩信、上海合杰深圳公司预计未来三年产值将达16亿元、纳税超1亿元;找准市场空白点,经过前期多次沟通谈判,全国首家薪税服务产业园国际薪税师(深圳)产业园签约落户,并将尽快推动3至5家薪税服务龙头企业注册东部产业园;创办“智慧广场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68期共3700余人次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