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赴长沙高校招聘博士15人、硕士91人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方位打造创新龙岗,奋力开创龙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继在北京、成都、武汉3地成功举办“龙岗优企名校行”招聘活动后,龙岗区人才工作局、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接续联动,瞄准与深圳颇具地缘优势的“中国领军智慧城市”长沙,精准布局考研后人才招聘“先手棋”,于12月27日至30日奔赴星城长沙重点高校再纳英才。

  湖南毗邻广东、城际交通便利,高等院校资源尤其丰富,湖南籍来深建设者约400万,是龙岗企业招聘高层次人才的必选之地。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作为长沙市的“双雄”高校,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阵地。中南大学被誉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黄埔军校”,“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湖南大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与龙岗“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布局契合度高。

  本次活动分别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举办校园招聘会、政校企座谈会、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6人,包括博士15人、硕士91人、本科220人;硕博研究生人数占比高达33%,涵盖自动化、工业设计、新能源、计算机等领域,实现了近年来在湖南省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新的突破,为龙岗区“11+2”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集群、“3+4”产业格局添翼增能。

  湖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众多湖大学子到大湾区发展,每年约20%的毕业生选择到深圳就业,深圳已被湖大学子列为最受欢迎的就业城市。希望我们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与院士团队、科学家开展深度产业合作,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支持发展的强劲动力。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政校企座谈会上表示:孔雀东南飞,深圳与湖南紧密相连,交通便利,非常适合湖南学子安居乐业,今年就有100多位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落户龙岗。通过这次深入交流,我们衷心希望能与湖南高校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人才合作机制,欢迎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关注龙岗、爱上龙岗、扎根龙岗。

  活动前期,龙岗区通过发推文、挂官网、组群聊、派手册等线上线下方式集中火力,对龙岗区情区貌、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优惠政策作了大力宣传。在招聘会现场,龙岗区人才工作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向同学们推介龙岗,同学们热情回应,表示出对龙岗的极大兴趣:“因为相隔很近,我对深圳本来就比较熟悉,这次看到这么丰富的宣传,更真切地感受到这个先锋城市的活力和魅力,让我充满期待”。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企业毫不吝啬地亮出高薪资、好福利、美环境。康冠集团、天溯股份除了开出年薪40万元的薪资,还慷慨给出了“股份奖励”“家庭成员医疗保障”等各项福利。“我们对湖南学生‘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很是喜欢,听说要到长沙高校招聘,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招聘会收到30多份简历,对2名湖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特别满意,期待他们到来。”某重点企业招聘负责人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落实各项招才引智工作,以龙腾虎跃的劲头,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姿态和担当,马不停蹄开展“百校千企”“春风行动”“赴外招聘”等品牌活动,为全方位打造“创新龙岗,中国智造”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