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赴成都高校招聘博士5人、硕士219人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0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招才引智继续体现“深圳速度”、“深圳效率”,继在北京高校成功举办“龙岗优企名校行”招聘活动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于12月14日至16日赶赴成都重点院校招揽高层次人才。

  本次活动分别在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举办,不仅受到川大、交大两所高校学生的欢迎,还宣传发动了电子科技大学等成都地区众多高校毕业生到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98人,包括博士5人、硕士219人、本科174人;硕博研究生人数占比56.3%,涵盖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生物医药等领域,实现了近年来在西南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新的突破。

  某高新技术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表示,“成都站这两所高校的定位、专业与我们企业的岗位需求匹配是非常好的,仅西南交通大学这里我们已经现场录用了3名学生,这次招聘办得很好,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效果超出预期。”

  一位从电子科技大学赶过来的2024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袁同学开心地说,“我一直向往到深圳工作,一周前在学校公众号看到川大有招聘会,而且还是深圳企业过来招人,于是就积极准备本次校招面试。刚才与几家目标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已经与2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求职面试一站式解决,真是太棒啦!”

   招聘活动期间,龙岗区人才工作局、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启人才政策“你问我答”

  活动前期,龙岗区加强区街联动积极到企业走访,“地毯式”摸排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真实需求及目标高校,梳理出企业“招聘需求清单”。为提高招聘成效,提前布局宣传网络,通过学校官网、公众号、毕业班级群、校园大使等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对企业情况、优质岗位信息以及龙岗产业优势、人才政策、生活配套等作了大力宣传,确保招聘信息广覆盖“空投”到各大院系。同时,精准邀请四川大学电子信息科学学院、商学院以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等数十个学院洽谈交流,积极为企业与院校搭建人才交流和校企合作平台。此外,龙岗与西南交通大学强强联手,设立深圳市龙岗区驻西南交通大学就业服务联络站,将常态化开展校园招聘、信息共享和合作交流,为更多西交学子赴龙岗就业创业搭建“就业直通车”。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落实“我为企业找人才”各项工作,抓住2023年的小尾巴,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多元的服务和更加精准的对接,继续奔赴武汉、长沙“双一流”知名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为全方位打造“创新龙岗,中国智造”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