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龙岗区劳动争议调解、劳动监察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4日,龙岗区劳动争议调解与劳动监察业务培训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圆满结束。培训为期两天。

  在全区劳动关系工作最吃紧的时期培训,既是对前期劳动工作的梳理总结,也是岁末年终劳动关系最关键阶段的一次动员鼓舞。这对当前维护构建我区和谐劳动关系意义重大,通过业务培训促进实际工作,为街道劳动争议调解和劳资纠纷处置“问对诊”“把好脉”“开良方”,不断提升劳动专业能力和提高处置效率。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师资配备强,而且内容非常丰富。其中,有市委党校刘书含老师带来生动活泼的破冰团建,资深劳动专家熊建芳主讲干货满满的《行政处罚或行政执法中常见错误及注意措施》,有着丰富劳动工作经验邓克武同志主讲《群体性劳资纠纷应对和处置》,还有市人社局执法处郑海林同志关于《拖欠工资类行政处罚加付赔偿金的做法》等等,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此次培训不仅是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组织纪律性的强化训练。培训中通过对当前繁杂的劳动关系形势分析、梳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判、思考,在“头脑风暴”中探讨出更好的思路,找到更简单、更有效的应对办法。

  此次培训促使一线工作的学员们思想上有新的提高,理论上有新的收获,业务上有新的长进,整体劳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开创我区劳动工作新局面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