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看、听、学、践”——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开启党员教育研学第一站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南粤党员铸魂工程,根据龙岗区委组织部关于《龙岗区党员教育“十百千万”项目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按照局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10月25日下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党员教育示范基地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摩学习,邀请区直机关工委陈涛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开启了教育研学第一站,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彩萍及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机关党委党务工作者参加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三区两馆”,即党史学习区、龙岗发展史区、智慧党建区,以及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和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沉浸式感受红色历史、红色文化与改革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新中国史、龙岗发展史的认识,通过走、看、听的体验式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牢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研学会上,陈涛同志主要围绕基层党建实务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等内容,对“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方法途径、注意事项、主要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于容易出现问题的工作环节,结合真实案例进行重点讲解分析,同时,对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对下一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党务如家务,平凡中见赤诚。彩萍书记充分肯定了局属各党支部一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从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党建主业、打造党建品牌等三个方面对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对日后党务工作提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狠功夫、在加强党务工作落实上下狠功夫、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上下狠功夫。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委员认真领悟、抓好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始终以党建工作引领履职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群众上的贴心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好一名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委员的使命担当,推动我局党建水平、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本次的党员研学活动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对机关党建工作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得到了与会党员同志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将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组织实施党员教育“十百千万”项目,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各支部对照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差距,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