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赴湛江高校揽才活动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9日 来源: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金秋时节是企业招贤纳士的黄金期,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精准把脉企业用工需求,于9月19日至22日携区内优质企业赴湛江高校开展赴外招聘系列活动,为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码助力。

  本次活动先后走进广东海洋大学、湛江科技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2场,提供优质就业岗位510个,需求超1200人。其中,技术技能岗位占74%,管理岗位占12%,其他岗位占14%。活动吸引近8000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274人。活动促成企业与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8份,为进一步开展人才引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抢抓招才引智先机,服务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一开年即积极对接全国高校,深挖优质院校资源,聚焦辖区产业岗位需求,主动邀请省内外院校来深考察调研、洽谈合作,构建多层次、全方位人才交流平台,争取更多优秀人才到龙岗就业创业。结合前期调研洽谈结果,本次招聘会精心匹配了区内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岗位涵盖计算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等多个领域。

  此次招聘活动中,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充分利用学校和当地媒体资源大力宣传,通过校园宣讲会对龙岗区情区貌作了大力推介,详细介绍了我区引才留才的优惠政策和各项具体措施。校企双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积极探讨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的协作方式,在毕业生输送的基础上,就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开展冠名班、委托代培、定向培养、植入式培育等协作达成了共识,纷纷签订了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多次赴湖南长沙、湘潭、郴州及河南、湖北武汉等地高校招才引智,开展现场招聘活动30余场,达成就业意向近2万人;吸引中南民族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四十余所国内知名院校到龙岗洽谈人才合作事宜,并与190余家龙岗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33份,进一步拓宽了龙岗区引才渠道。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奔赴江西、湖南、广西等地持续开展招聘工作,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直通车”,为龙岗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