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联动,龙岗区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以彰显职业教育魅力为重点,围绕“技能改变人生,技能成就梦想”主题,开展一系列“技能改变我人生”先锋人物线上专题报道,开设无人机驾驶员、直播销售员、整理收纳师、西式面点师线下职业体验课程,让职业教育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体验、支持职业教育。

  线上先锋人物专题报道讲述了7个发生在龙岗、发生在身边的技能成才故事,故事主人公分别是:全国劳模、龙岗工匠获得者彭久高,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得主罗凯,深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粤川,家庭教育指导师新职业引领者陈思邑,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刘嫣,退伍后学习陶瓷文创逆袭创业的刘烨,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吴小丹,他们一个个靠着技能从平凡成就非凡,他们的故事激励带动广大市民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技能报国的追梦人。

  线下面向有意愿从事无人机驾驶员、直播销售员、整理收纳师、西式面点师职业的青年群体,开设免费职业培训体验课程,学员征集全部采取网上公开、准时准点报名的方式,做到公平公正、真实有效,150个学习名额在1分钟内迅速秒光。体验课采用“系统理论教学+模拟实操训练”相融合的方式,满满的“干货”引爆学员的学习劲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太值了”“正是所需”“非常及时”。体验课为广大龙岗青年搭建一个自我提升的平台,让他们“体验一门课程,了解一个职业,感受一种文化”,帮助龙岗青年开启新的职业生涯,具备更加多样化的谋生技能,激发成长动力。

  新职教新未来,活动周营造出“重技能、练技能、强技能”的良好氛围,坚定了职业教育“人人出彩、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信心,成为市民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8101241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