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举办“以案释法”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全区人力资源系统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公职人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5月18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二庭开展“以案释法”庭审观摩活动,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何彩萍及全局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

  本次仲裁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刘向明独任审理,争议焦点为劳动者要求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及停工留薪期间的福利待遇,具有较典型的教育意义。庭审中,刘向明副院长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推进各个环节,组织双方当事人结合各自的主张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辩论,最后当庭宣判了裁决结果。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展现了劳动仲裁的严肃性。旁听席上,观摩人员严格遵守仲裁庭秩序,零距离聚焦典型劳动争议焦点,亲身体验质证、辩论的庭审流程,对劳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庭审结束后,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案件审理过程中流程规范,仲裁员法律专业素养深厚,庭审驾驭能力强,在观摩过程中很受启发。

  下一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抓实抓细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公职人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增强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多维度开展劳动普法宣传工作,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更好地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龙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379974855345785903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