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龙岗区校地合作再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0日,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携校内重点学院一行到龙岗洽谈合作,与区人力资源局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3月29日,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国金一行到区人力资源局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3月23日,广东海洋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文辉一行到区人力资源局洽谈高校人才合作,与康冠科技等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3月17日,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鄢彬华一行到区人力资源局洽谈技能人才合作,与信义玻璃等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龙岗区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尤其是不断出台与时俱进的人才政策,吸引了大批国内知名院校纷至沓来,签约合作,龙岗成为高等院校人才输送的首选之地。

  3月30日上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与中南民族大学校地合作签约会在区政府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玉庆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玉庆同志指出,龙岗以产业立区、制造业当家,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搭好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两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要充分激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专业力量,为校企双方在招生、就业、培训等方面提供全链条人力资源服务;要落实落细各项人才引进政策、就业补贴政策、住房教育配套政策,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对接好高校,切实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金林校长表示,我们刚刚结束与华为公司交流座谈,就马不停蹄赶过来了,龙岗在招才引才方面的务实举措让我们充满信心。非常希望与龙岗区搭建长期稳定的校地校企合作平台,以便把更多学生输送到龙岗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抢抓契机、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整个洽谈长达近2个小时,比亚迪、兆驰股份等企业纷纷与该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会后,金林校长一行即刻启程到比亚迪公司实地调研,商讨具体合作细节。

  比亚迪公司代表表示,公司发展势头迅猛,每年需招聘各类人才,与中南民族大学学科设置非常契合,近三年我公司已从学校招聘了近2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

  兆驰公司代表表示,我们去年在中南民族大学招聘到的财务专业硕士毕业生,专业素养非常高,希望能进一步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合作机制。

  一直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合作区域遍及湖南、湖北、江西、广西、贵州等省份20多个大中城市,对接院校600多家次,签订合作协议近2000份,引进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近2万人。今年开年即推出“助企招工服务清单”,开展48场公益招聘会,赴湘潭、郴州开展校园招聘,服务企业近2000家次,达成就业意向超1.5万人。同时,出台人才引进新政,吸引大批人来龙岗就业创业,截至目前,今年共引进高校毕业生560人,环比增加14%,同比增加20%;引进留学生183人,环比增加58%,同比增加59%。

  不负春光开好局,踔厉前行谱新篇。人才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区人力资源局坚持不懈为龙岗引进各类人才。接下来,将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招商稳商“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相关精神,对照“双招双引”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高位谋划、开拓创新、精准发力,推动各类人才向龙岗加速聚集,为全面赋能龙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