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下午,龙岗区召开全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区政府副区长玉庆同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及全行业机构代表共216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力资源局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2022年,区人力资源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人力资源服务业7大类33项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减43%以上;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企业机制,结合供需对接平台搭建、补贴政策实施发放、人力资源市场整治等工作,多管齐下,不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规范有序发展。据统计,全行业机构数量与上年同比增长38.8%,纳统规上企业营收同比增长15.04%、纳税同比增长23.62%,为我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会议对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进行招商推介,2022年底,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在龙岗中心城启动了东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现已进入招商阶段,未来将与位于坂田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形成东西双翼、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产业园发展新格局。为助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龙岗区出台了扶持力度更大、扶持范围更广、奖励标准更高、扶持对象更加多元的产业扶持政策,实施人力资源服务卓越机构奖、房租补贴、产业园开园资助和运营补贴等激励措施,最高奖励金额达1000万元。今年来,区人力资源局围绕“招商稳商”一号工程,抢先抓早,通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政策解读宣讲会,主动走访机构、开展精准招商等系列工作,有效推进产业园招商工作,目前已完成近30家引进机构入驻评审工作。会上还举行了两家入驻机构的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营造诚信健康的发展环境,会上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带头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两家代表机构现场响应倡议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还表彰通报了2022年度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先锋人物。

  玉庆同志强调,一是要诚信经营、行稳致远,促进行业秩序规范有序。各机构要切实践行诚信经营承诺,树立依法守法、诚信经营理念,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全方位提升诚信经营水平,自觉维护用工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人力资源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我区行业美誉度。二是要深挖“活水”、提升“引擎”,催生行业发展不竭动力。进一步增强拼经济、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充分发挥东西部产业园的集聚效应,务实精准引进,引导推动空间、资金、人才等各类要素高效适配企业需求,推进项目洽谈签约,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各类资源优势,积极创新优化招商方式,丰富拓展招商渠道,线上线下双线推进,让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不停步”,落地见效。三是要深耕细作、转变业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机构要围绕经济发展大局,逐步提高服务产品细分度,开拓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项目,提高与相关产业的协同度,提供更加细化、专业、精确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不断拓展服务范畴,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融入现代产业体系、区域发展格局,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在行业规模、服务模式、发展质量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