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调援裁诉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迈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33333.png

  为充分融合政府、社会、司法各方资源,我局立足区情,积极探索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机制改革先行示范。2021年以来,在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我局联合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及相关街道开展“调援裁诉”一体化试点工作。

  继2021年与龙岗区法院、2022年与区司法局签署调援裁诉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之后,2023年3月3日,我局与区总工会签署调援裁诉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至此,调援裁诉一体化试点工作的四方共建框架合作协议已完成闭环。这标志着我区调援裁诉一体化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多方互信、互通、共建阶段。

  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之后,我局将和区总工会全面开展合作,推广多形式劳资沟通协商机制,针对经沟通协商未能化解的劳资矛盾,积极引入调援裁诉一体化服务,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目前,调援裁诉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初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部门合作、资源共享、队伍共建,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风险贡献龙岗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