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技能专家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技术技能专家人才服务工作,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1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联系服务技术技能专家人才座谈暨政策宣讲会,区人力资源局分管领导黄宪,职业能力建设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技能评价部、培训部负责人及25名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培训机构、重点企业的专家人才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核心专家与区人力资源局有关工作人员向与会专家人才作《深圳市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载体认定和奖补管理办法》《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专项资金支持技术技能人才发展实施细则》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宣讲,动员与会单位广泛设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载体,踊跃参与实施苗圃计划、卓越工程师培育计划、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计划和各类竞赛活动,积极申领重点企业自主推荐技术技能人才稳岗补贴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教师长期执教津贴,推动我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

  本次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本着“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与会专家人才紧密结合龙岗高质量发展大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从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技能人才培养、扩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规模、激发新职业技能培训动能、深入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区人力资源局认真听取专家人才心声,就专家人才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对其所需、所盼问得仔细、答得实在,有力提振了专家人才发展信心。

  黄宪同志指出,要深入推进联系服务技术技能专家人才工作多元化、常态化,真正让专家人才创新创业有舞台、参与决策有渠道。接下来我们将:一是继续加大对专家人才的团结服务力度,经常走访联系专家人才,了解专家人才的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协助解决专家人才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二是及时为专家人才提供最新政策、信息资源,积极面向各类资助主体开展政策宣讲活动,鼓励区内优秀企业、人力资源公司、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职业院校为我区培养和引进更多技术技能人才。三是与专家人才一同推进我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扩大行业企业联合开展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试点范围;坚持就业导向,适应市场需求,大力开展新职业培训特别是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养。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战略,壮大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推动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