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举行第四届“龙岗工匠”颁奖典礼,助力打造一批高技能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以“龙岗工匠,筑梦龙岗”为主题的龙岗区第四届“龙岗工匠”颁奖典礼,在龙岗创投大厦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当选“龙岗工匠”受到表彰。

  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区人才工作局、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第四届“龙岗工匠”获选代表以及相关行业职工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

  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向第四届“龙岗工匠”当选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张玉庆在致辞中表示,龙岗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工业强区,已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

  近年来,龙岗深入实施“深龙英才”政策,努力改善人才成长环境,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有力推动全区技能人才队伍稳步发展,已有百余名劳动者获“龙岗区技术能手”称号,涌现了一批工匠型高技能人才。本次表彰的“龙岗工匠”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既有非遗文化传承人、传统工艺创新者、团队技术骨干,也有平凡岗位坚守者。他们厚德敬业,甘于奉献,践行匠人精神;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传承匠心品质;他们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坚守匠心情怀。

  当前,龙岗正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需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张玉庆希望当选的“龙岗工匠”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技能技艺传帮带,激励带动广大劳动者。希望龙岗广大劳动者向“龙岗工匠”学习,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同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

  同时,龙岗也将持续升级优化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育用留机制,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让龙岗成为技能人才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的一片沃土。

  颁奖典礼仪式上,通过视频短片,参会嘉宾感受到了辛莉、王显克和胡景为传承传统文化的精雕细琢,见识到了郭世文、龙继飞和王小春为攀登技术高峰的精益求精,欣赏到了叶启腾、徐述荣和陈苏良为突破技术创新的执着专注。

  “龙岗工匠”的感人事迹,向众人展示了他们的精湛技艺和无私奉献。他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一幅新时代的精神画卷,谱写了新时代奋斗者的崭新篇章。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