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招商引进大型人力资源机构 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及疫情的双重影响,我区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人力资源局通过优化产业扶持政策,强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添砖加瓦。今年以来,区人力资源局将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紧抓西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招商、留商、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克服重重困难,新成立东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为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区人力资源局今年重点从区外引进了数家大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中,从区外引进深圳市卓越经理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银行领域人才发展服务,服务客户2500多家,累计培训学员180万人次,预计未来三年营收分别可达6000万元、8000万元、1亿元;从区外引进深圳市银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内容涵盖中高端人才猎聘、RPO招聘流程外包、背景调查、人才测评等,2021年营收约3000万元;近期,经不懈努力,上海某人力资源头部机构拟定在东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华南地区总部分公司,预计年营收超亿元,纳税超千万元,将为我区企业引才、用才和产业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近年,区人力资源局陆续成功从区外引进6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产生营收共计286.96亿元,纳税5.72亿元,为我区经济发展注入强有力新生力量。东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运营后,预计引进4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为全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营收及税收年贡献增量20%以上,与西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形成东西双翼、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产业园发展新格局。两家产业园预计年营收将达到120亿元,纳税超2亿元。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当前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新形势下,积极抢抓机遇,深入谋划推动,通过“走出去”举办招商推介会、走访行业协会及重点机构等方式精准开展园区推广招商工作,做强做优做大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