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权泽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12月5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于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正门开展“12·4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国家宪法日现场宣传活动。

  法制科工作人员向社会公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向现场的企业和劳动者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认真解答劳动合同签订、工作入职注意事项等劳动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倡导社会公众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并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现场群众反响热烈,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法律问题并领取普法宣传册。

  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普法宣传活动是十分必要且有效的,能够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法律方面的知识,学会用法律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能参与到学习中去。

  本次普法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页200多份,现场解答咨询60余人。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宪法和劳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也让现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人力资源局工作与有关政策规定。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围绕重点工作、普法任务,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利用我局官网和“龙岗人力资源”“龙岗第一课”等网络平台,通过文字、漫画等形式,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宪法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