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年度人力资源服务业安全生产会议、培训、演练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8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安全生产月、安全万里行暨“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消防宣传月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共有15家机构代表参加线下演练,其他机构人员通过观看区人力资源局线上直播参与学习。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派发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宣传2022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主题内容,普及常见的安全隐患类型,提升机构安全意识及隐患识别能力。活动还邀请到知名培训讲师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以“体验式”“互动式”的授课模式,讲授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带领机构人员开展实操演练,演示使用灭火器材灭火的正确方式并讲解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现场展示医疗急救心肺复苏等各项救援方法,并由机构人员参与火灾应急逃生演练及心肺复苏训练,进一步增强机构人员安全隐患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下午,区人力资源局召开2022年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暨培训会议,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切实保障我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安全稳健发展。会议还邀请了安全培训讲师结合人力资源行业特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对行业机构普及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安全知识培训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