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龙岗 全球引智——深创赛第六届国际赛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共征集到1768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龙岗区负责在四个分站赛区共征集到726个项目,占比41.1%。

  纷至沓来,共襄盛举

  汇众流,成江海。本届大赛吸引了全球55个国家的2144名选手参赛,覆盖亚洲、北美洲、大洋洲、欧洲等国际主要创新区域,外籍参赛选手1234人,占比57.6%,大赛国际化、多元化水平不断提升。其中,由龙岗区负责的澳大利亚悉尼、美国硅谷、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四个分站赛共有819人参赛,其中外籍选手391人,占比47.7%。美国硅谷分站赛以报名数211个位居榜首,西班牙马德里及澳大利亚悉尼分别以194个及193个排名第三、第四。

  广纳英才,云上争锋

  本届选手中博士学历共1133人,占参赛选手的52.8%,硕士及以上学历选手共1849人,占比86.2%。其中,由龙岗区负责的四个分站赛选手中,有58.2%拥有博士学历,有87.9%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同比增长3.9%)。参赛项目选手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402项,龙岗区负责的四个分站赛项目拥有201项,占比50%。

  产业引导,全球引智

  龙岗区全力推动“IT+BT+低碳”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式发展,积极承办“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2大行业决赛,为产业集群建设遴选人才。本届两大行业赛共征集到685个项目,占比38.7%,报名量分别位列行业报名数的第1、2名,成为大赛最热门行业。为解决我区企业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龙岗积极承办“工业软件设计”“半导体技术开发”悬赏赛,两个课题共征集到85个项目,同比增长39.3%,其中56个项目来自龙岗负责赛区,占比65.9%。本次大赛聚集全球创新能量,靶向攻关核心技术,群英荟萃,巅峰对决。

  政策赋能,助力发展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本次大赛设置了总金额为875万元人民币的丰厚奖金和430万的创业补贴,其中单个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85万元的大赛奖金和创业补贴;同时与国内5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合作形成250亿创投资金池,对参赛项目进行组合投资,帮助项目实现成果转化,并为优质创业项目提供产业扶持、科技金融、项目孵化等支持,促进项目落地及产业化发展。

  创新之都,产业沃土

  龙岗是一个坚持以产业立区的“崭新”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工业强区,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4496.45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198.28亿元,居深圳市首位。

  龙岗与深创赛渊源深厚,合作紧密,是深创赛的发源地,承办历届大赛总决赛及其他赛事共48场,占比49.5%。经过6年的政策赋能、环境优化、产业升级,龙岗已发展成为各国创新创业者大展宏图的“新高地”,连续举办的国际赛也成为龙岗不断对外开放、加深国际交流的闪亮名片!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各项决赛活动即将拉开帷幕,11月上旬将举行海外分站赛决赛,11月下旬举行悬赏赛决赛、行业决赛,12月初举行总决赛,角逐大赛最高荣誉。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在科技高速迭代的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龙岗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在这创新高地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