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龙岗工匠故事,徐述荣:凝天下之材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埋头苦干不单单只是说说,技术开发工作辛苦且枯燥,扎根材料研发岗位十余年的徐述荣,很好地诠释了“钻研创新”的意义。

  踏实苦干,提升技能。毕业后加入比亚迪的徐述荣,本着“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精神,对材料的研究有自己的认识:一种材料,不光是在实验室研发出来,还要能实现稳定的批量生产,考虑材料的更新迭代。徐述荣深入了解每个项目的痛点、难点,针对性地从文献资料、行业状态进行调研,确立实施方向,继而实践论证,寻找最优解决方案。

  徐述荣努力学习新技能、拓展新思路,依托公司完善的产学研平台,他熟练运用各种测试设备,监测材料在每个工艺段的演变,寻找配方、工艺手段、材料微观状态之间的关联,不断寻找新的研发方向。

  敢于钻研,开拓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科技发展的方向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为确保新产品质量稳定,徐述荣经常深入现场,了解工艺实施现状,解决制程问题,为后续标准化作业提供数据支撑;对人员的培训细致到每个动作,限制量化设备工艺参数,定义清楚物料的物性标准及检测方法,形成管控文件。徐述荣凭借着一股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不断创新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绩。目前,累计获授权专利11篇,他负责的项目都对标业界顶尖水平,复合材料项目对标法国固瑞特,为大巴提供了高强度、轻量化的解决方案;陶瓷干压粉对标潮州三环,是智能穿戴5G时代不错的选择;注塑喂料对标日本东曹,已获美国苹果公司材料认证,成为其智能手表表壳原料供应商。“项目的量产创造了经济价值,但工作不能停滞不前,更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过去的经验,是对新项目的积累,让新项目少走弯路,也让自己的内心多了一份坚定。”徐述荣说道。

  乐于分享,率团队前行。在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的同时,徐述荣不忘发挥“传帮带”作用,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研发心得分享给其他人,通过集体讨论,寻找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壮大技术团队力量,提升团队的整体研发能力。徐述荣经常与自己的团队分享研发经历:培养全局意识,与客户交流,了解应用端需求,制定研发方向,了解行业现状及痛点;通过查阅书籍、文献资料,了解学术界动态,丰富专业知识;讨论技术方案,多到现场实践。如今,项目团队已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30人,其中3人现已成长为课题组长,成为部门研发工作的中坚力量。

  “凝天下之材,聚梦想之料。”是徐述荣孜孜不倦的追求,展望未来,徐述荣将继续坚持弘扬工匠精神勇攀创新高峰,带动更多有梦想的人进行技术革新,推动“中国创造”高质量发展。
WeChat Image_202210180928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