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第一课”荣获“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第一课”是龙岗区委区政府组织实施的面向龙岗全体市民的公益性学习平台,内容涵盖安全知识、应急处置、扫黑除恶、文明素养、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旨在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和综合文明素养。自2019年运营以来,培训成效显著,影响力明显提升,已成为龙岗区一张名片。近日,“龙岗第一课”荣获2022年“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

  今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活动,参评项目质量高,数量多,竞争激烈。“龙岗第一课”凭借课程内容丰富、受益人数众多、市民满意度较高、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等特点,获得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经过五轮评选脱颖而出,成为深圳市十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之一。

  “龙岗第一课”于2019年1月15日启动,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打造一个社会治理公众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并以线上为主的培训模式,线上培训主要依托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培训课程主要为视频课件,目前线上考证视频课件27个,短视频课件452个,时长5560分钟。截至2022年9月14日,全区累计培训454.8万人,2580.8万人次,学习平台公众号粉丝180.4万人,市民满意率98.4%,已基本实现全区人口培训全覆盖,成为龙岗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在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提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龙岗特色基层社会治理的“龙岗名片”。2020年,“龙岗第一课”荣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称号、“第八届南都街坊口碑榜 治理创新金奖”。

  2022年4月,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引进了龙岗区融媒文化传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龙岗区融媒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发挥融媒集团优势,共同推动“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再上新台阶。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携手龙岗区融媒集团开启运营服务新篇章,持续擦亮“龙岗第一课”品牌,进一步提高市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市民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意识,全新优化升级平台,不断丰富平台内容,推出更多原创作品,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